蓝精灵是比利时连环图画家皮埃尔.居里福特(他要人们称呼他佩约)于1958年塑造出来的。他从小就酷爱绘画。上学时,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画画,在他书本上空白的地方,都画满各种各样的富有感情的人物。所以,在学校毕业后,他在布鲁塞尔这个连环画的首府,很快找到一份工作。他25岁就有了自己的作品:叙述中世纪两个男孩约翰和比路易的奇遇。一天,这两个男孩在牧场的草地里,偶然遇见了一些奇怪的小人,他们长得只比草高出一点儿。虽说这些小人只是次要的配角,但孩子们看了连环画之后,都把约翰和比路易艰难的经历全忘了,而对蓝色小人大感兴趣。佩约得知后,乐意地接受了孩子们的兴趣,专门为这些小人创作了一本连环画。不久,他的约翰和比路易被丢在抽屉里,遗忘了。佩约给这些蓝色小人取名字纯属偶然。有一天,他吃饭需要一点盐,可一时想不起这个“盐”字,于是脱口而出地说:“请把施通福递给我!”(注:施通福,这里是音译,它是没有意思的字,是指一时想不起来或者不知其名的人或物。如,请把那个东西或者那个玩意儿递给我。)就这样,这些小人就被称为施通福。而各个国家的叫法都不一样,英语叫史墨福,意大利语——皮福,西班牙语——比杜福,希伯来语——达尔达仁,日语——司马福,德语——施仑福,而我国则称为蓝精灵。

蓝精灵连续剧动画剧照:


 
 
 
 



 
 
 
 
 
 



蓝精灵电影版剧照:

反派人物:

格格巫:鹰钩鼻子、秃顶、瘦高之中年男性巫师,多数时间处于上身极度前倾地追逐蓝精灵或得意洋洋
地配药二状态之中。格格巫与其宠物阿兹猫两个反派形象极其成功,其知名度高于绝大多数蓝精灵。
阿兹猫:似乎是一肥胖慵懒的懒猫,时常发表怪异言论,动画片中,猫经常充当可爱的反面角色。
大嘴:弱智粗壮的原始人形象,极具蛮力,总是处于饥饿状态,其口头禅为:大嘴饿了,要吃饭!

蓝精灵之父--贝约介绍按这里


秘密花园1999-2004 (www.lili.c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