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银河铁道999》,是由松本零士创作的作品。动画一共113集,漫画1977年开始连载。其剧场版分别是1979年公映的《银河铁道999》,1981年公映的《再见·银河铁道999:仙女座终点站》,以及1998年公映的《银河铁道999:永恒幻想》

 
 
 



 
 
 
 
 
 


《银河铁道999》剧情简介
主角星野铁郎受母亲的影响,希望搭上银河铁道999,到达可以获得免费改造成机械身体权利的安达罗星云,母亲被机械伯爵所杀后,机械伯爵将她制成了标本。后来遇上了机械伯爵的养女梅蒂尔,给他车票,于是搭上列车,展开旅程,途中经过宇宙中各种不同的星星,发生各种事情。 连环画版中的结尾,铁郎向梅戴尔表白自己的喜爱,她婉转的拒绝了并在铁郎回到地球后搭乘999号列车去寻找自己真正的身体。



【再见·银河铁道999:仙女座终点站】剧情简介
 
 人类文明进入动乱的时代,地球笼罩在战火之下,各大主要城市相继沦陷,人类四散而逃,血流成河。虽然星野铁郎(野沢雅子 配音)破坏了机械化星球,但是机器人与人类的战争仍在继续,并且人类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。正值紧要关头,铁郎得到来自梅蒂尔(池田昌子 配音)的信息,要他重新搭乘银河铁道999号。在一众战友的帮助下,铁郎穿过一道道火线,经过几番周折,终于登上了久违的银河铁道999号,重新开始了一段漫长、孤独而又充满惊险的宇宙旅程……

【银河铁道999:永恒幻想】剧情简介

铁郎在外旅行一年后回到了地球, 银河铁道999:永远的幻想 银河铁道999:永远的幻想 却被总督波尔加扎达三世当成是危险分子即将处死。危急时刻,999号救了铁郎。在999号列车上,铁郎与美特尔重复,除了列车长和柯莱尔这些老朋友之外,铁郎还认识了电子精灵嘉农和小猫阿咪。他们为了与宇宙的黑暗支配者抗争,一同踏上了新的旅程。 通过太阳系后,999号朝着下一站行星泰克诺罗吉亚驶去。不料由于途中发生轨道异常,列车只得紧急停靠在了小行星百年灵萤火虫上。黑暗支配者的手下女骑士赫尔美莎丽亚坐着战舰突然出现。为了不连累小行星上的少女伊赛尔,大家决定次日就出发。然而,就在列车驶离小行星的刹那,小行星在赫尔美莎丽亚的攻击下发生了大爆炸。紧追不舍的赫尔美莎丽亚被哈洛克舰长所阻挡,双方展开了炮击战。999趁乱逃了出来,他们面临着更强大的敌人和前途难测的旅程……


角色介绍:

星野铁郎:未来的地球上,少数未做机械化身体的完全人类。梦想是到可以免费换机械身体的铁道999号终站。

梅德尔(或梅蒂尔):机械伯爵的养女。不知为何有两张无限期的999号列车车票,不知其为人类否。在冥王星可能有一段伤心的过去。 机械伯爵:在地球上,以狩猎之名杀害铁郎母亲并将她制成标本的机械化身体人类。后被铁郎击杀。

车长:999号列车的乘务人员,性格认真,他的过去就像他的身体一样是个迷。

足立:在明日之星因二人车票被偷儿租的临时公寓,他们唯一的室友。外表上与铁郎年纪相彷,很有想法,不气馁的年轻人。在食用铁郎临别前送的泡面时发现超特急999号列车。但被大婶(公寓管理员)笑谈为年轻人的梦话。

木森丰:在枯叶之环遇见的机械化人类。身体以榕树构成。职业是画家。丧于同化了999号列车车头能量的电蘑菰之下。

世井正雪:逃亡至阳炎星的作家,三十年未与其它人类接触,正向宇宙最长的胡子、头发及小说挑战。遇见铁郎跟梅德尔时,正迈向第13亿128万9668张四百字的稿纸。尔后其见到梅德尔的美貌而想逃离这个世界,将铁郎电晕后即与梅德尔搭乘999号列车离开;但因其年事已高而无法乘车才又与梅德尔回到阳炎星。看到了梅德尔的真面目后就打消回到人类世界的念头?!

变形虫一家:实际名字不详。其子女在不定形行星奴鲁巴上拓印了铁郎及梅德尔的样子,连车长都分辨不出。最后变形虫父亲出面和解,且其似乎知道梅德尔的真实身份……

蕾兰:暗闇星的居民之一,是米露的姐姐。志向是将暗闇星改造成为充满光明的星球,因而被自己的母亲与妹妹委托铁郎杀掉自己。挟持梅德尔之后,成功发射人工太阳,却无法接受自己的妹妹长的与自己一样;妹妹杀了蕾兰以后便在后者的居所外自杀。

柳芝:与梅德尔相识,能自由控制时间流转速度的人物。999号列车是其第20辆弄翻的列车。

史巴利:装甲行星上的医生,不是机械人类却有装甲般的身体。

奴大卢:史巴利之子。认为铁郎为入侵者而产生小摩擦。

 

秘密花园1999-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