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崎骏电影  千与千寻

10岁的少女千寻与父母一起从都市搬家到了乡下。没想到在搬家的途中,一家人发生了意外。他们进入了汤屋老板魔女控制的奇特世界——在那里不劳动的人将会被变成动物。千寻的爸爸妈妈因贪吃变成了猪,千寻为了救爸爸妈妈经历了很多磨难,在期间她遇见了白龙,一个既聪明又冷酷的少年,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,千寻最后救出了爸爸妈妈,拯救了白龙 。
 









角色介绍

荻野千寻
 
千寻是一个瘦小的十岁小女孩。在搬迁的路上,误入鬼怪神灵休息的世界,他在好心人的指点下在汤婆婆那里工作,最后帮助白龙想起了自己的名字,解除身上的咒语。
赈早见琥珀主
 
人类世界的琥珀川河神,真身是白龙。因为琥珀川河流被掩埋而无家可归,来到汤屋在汤婆婆门下学魔法,成为汤婆婆的弟子,并忘记自己的名字,被称为“小白”。
汤婆婆
 
澡堂“汤屋”的主管,同时也是镇上的管理人。她还经常会化身为黑翅膀的大鸟出门巡视,命令凡是不工作的人都要变成猪被吃掉,而为她工作的人都会被拿掉名字,一旦记不起来,就永远都离开不了她的澡堂了,然而,她对澡堂的客人却是百依百顺,笑脸相迎,每天都在房间里数钱记账。
钱婆婆
 
汤婆婆的双胞胎姐姐,她们都长得一样,连手上带的戒指都是一样的。钱婆婆要千寻交出白龙,千寻把印章交还给她,并且代替白龙向钱婆婆道歉,之后钱婆婆原谅了白龙的所作所为,还送了千寻一个头绳护身符。

  

 

 

无脸男
 
无脸男是一个渴望朋友的人,无意间在千寻的帮助下进入了澡堂,他给千寻的金子被拒收了,他变得恼怒,把感觉在嘲笑他的两个人吞进了肚子里。最后他被留在了钱婆婆那工作。






 
坊宝宝
 
汤婆婆的独子,穿一件印有"坊"字样的肚兜。虽然他个子非常大,却是婴儿的模样,因为害怕“细菌”而天天待在堆满了玩具和枕头的房间里,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喜欢用哭来威胁人。后来被钱婆婆变成一只小老鼠跟随千寻旅行,有了很大成长。
河神
 
澡堂的客人之一,刚来之时满身污泥和垃圾,全身散发恶臭,澡堂以为他是腐烂神,命令千寻用最脏的澡盆服侍他,在小千的辛苦清洗下,他焕然一新,变回龙形,众人这才发现原来他是河神,然后河神给了千寻一颗河神丸子作为感谢,飘然离去。
锅炉爷爷
 
澡堂的锅炉房主管,长着六条手臂的人类老爷爷,他拒绝了千寻在锅炉房工作,当送饭来的小玲看到千寻的时候,他却说这是自己的外孙女。


秘密花园1999-2020